一縷清風,飄搖瞭一枝繁華。

一絲不忍,漸漸凋謝瞭韶華。

嘆一聲光陰似箭,

嗅一股時光荏苒。

再相見,半遮面,在思念。

——題記

回首望去,青春的印記已然躍於紙上,那一年的青春年少,隻在字裡行間追尋。

忘瞭有幾年,再沒有看到榕樹下翻滾的少年。忘瞭有幾年,再沒有聽到朗朗的晨讀。忘瞭是幾年,青青校園留在懷念間。翻開那本厚重的語文課本,《將進酒》的情懷依舊躺在泛黃的紙張,奈何,已經背誦瞭一百零一遍。橫七豎八的幾何圖案,錯落在佈滿灰塵的數學試卷,我算不出來,三角形和五角星的面積約等於幾個代數。ABCD的選項裡還是那二十六個字母的隨機組合,隻是形同陌路,叫不出名字來。淺尋青春的記憶,歲月留下的痕跡鐫刻在屬於我們的丹青裡。上古文明裡學會瞭穿衣吃飯,造就瞭天圓地方。秦漢王朝,帶著我們奴役在這個世界,恢弘瞭李唐盛世,站在世界之巔,扔下一帛絲綢,讓它隨風飛向遙遠的西方,帶去三百詩詞歌賦侵染過的晚清悲憫,剪去瞭長發,向著炮火吶喊。

翻過經度緯度,在拉丁美洲的土地上,尋起一紙信箋,清秀的字跡裡,有一段青春年少的時光。我閉上眼睛,漸漸看見瞭你。

在那個盛夏的蒙蒙雨季,總有幾個冒著雨奔跑在球場的男孩子。看臺上,有一把小黃傘撐起瞭那看書入瞭迷的清純可愛。隻待一個身影走來,為你拭去滿臉的汗和水。拉手穿過那條小路的盡頭,圖書館的窗戶邊,刻著三生三世的誓言。教學樓的兩邊,生長瞭百年的榕樹結瞭果,果酸還在味覺裡。嚼不爛的口香糖,一如你微微的一笑,雋永在那張大頭貼裡。文具盒上貼滿瞭海峽那邊的幾個人,長瞭胡子,戴瞭眼鏡,全是一個色的圓珠筆勾勒痕跡。穿著全世界都一樣的情侶裝,手裡的棒棒冰,你吃一半我吃一半。情人坡的後面,那個四眼老師看著我們,一臉嫉妒的佈置瞭三千字的檢查。我用瞭整整一萬字,寫下瞭我們的青春不悔,整個小賣店的信箋紙被買瞭個精光,一墻之隔恍若天涯海角,一紙煽情,帶去瞭無盡思戀。四十分鐘後,飛奔入懷裡。

畢業的紀念冊裡,有一本全是你的筆跡,臺灣腔的排比句,寫下瞭那個時代的偶像劇,每字每句,都有奇跡。我在窗口凝望,那天邊的雲,掩藏瞭斑斕的歲月,留一張照片,宛若在風裡,微風亂瞭發尾,妖嬈瞭似水年華,嫵媚瞭歲月痕跡,而你一笑,溫暖瞭整個世紀。

那一摞折成心型的紙張裡,充斥著三個字,曾經以為是永遠的字眼,化成瞭煙消散在夢裡。我挽著那隻棕熊在過瞭幾多春秋。金黃色的銀杏葉,鋪不成天地一色的季節,剩下的回憶,既然是斷斷續續。當繁華似錦,秋冬老去,又過瞭一季,那年春天,留在梧桐花雨裡,聽一曲情歌綿綿,我枕你入夢,夢裡見你,你在我身後,踩著影子,走過瞭十七八歲的年紀。

信手摘一支狗尾巴草,編一枚戒指,戴在左右的無名指。那昏黃的夕陽漫天,薰衣草的花園裡,有一支舞曲想起,你的舞蹈美麗。我倚籬笆坐下,捧一張畫紙,提筆勾勒風景。風景迷人,獨缺一個你,畫中的你,美得醉人。

此間少年不在,青澀張揚成瞭苦澀。那幾句文字清秀,向往模糊成瞭回憶。這翻風景獨特,夕陽餘暉不見當年舊人。

而我,仍在於此,容顏不改,等你回來。

一枝繁華,飄搖在風雨裡。凋謝瞭韶華,容一絲不忍,光陰似箭離去,時光荏苒,再相見,半遮面,還思念?

——致,那年青春年少



郝龍斌釋出善意 郝幕僚卻痛批柯文哲大外行
管鮑已遠情誼猶在
【贈票】睽違四年!《寒戰2》郭富城再戰梁家輝爭鋒相對


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-咬牙邦比布布童鞋 HelloKitty凱蒂貓甜點桃色歐風兒童氣墊涼鞋(13~19公分) [ CHR837H ] 桃色款DELSUN 兒童高級餐桌椅(588 ) 防潑水 安全餐桌椅 花葉色系 DIY 台灣製造 安檢
BabyBabe -B110床邊護欄美國Sassy 震動青蛙+紫鳥Tomatoma三階段可調式坐墊(小鳥)
arrow
arrow

    ax2o4t8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